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机关共产党员有了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201
   
 

    

   “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是机关党委创新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又一举措。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对着党旗宣誓那一天同样让人难以忘却。机关党委通过组织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次入党历程、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参访一次革命展馆“五个一”的形式,旨在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的正面印有鲜红的党旗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内页标明该党员的入党时间,以及党组织对其寄予的厚望,时刻提醒其勿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生日贺卡上的入党誓词,提醒其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要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与“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配套的还有一张素雅的廉政书签,提醒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以创建“党员示范岗”、推行党员亮身份服务、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等作为抓手,引导机关各部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本部门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真诚服务师生,努力争创一流机关。

  

(机关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