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319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院党委书记刘弢、副书记赵晓慧、团委书记徐莹,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成智楼108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建党95年的历史回顾,提出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即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强调共产党不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则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在观看视频直播后,学生代表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嘉宇同学首先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台湾交流的经历,认为从国际视野来看,中国是一个不断前进的国家,已吸引了全球目光,对于未来,仍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而从党员自身而言,在之后,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与信仰,时刻保持对国家、对党的信心。2015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成员梅燊结合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第一个关键词是信念,从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当前取得的辉煌成就来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因此,必须对党充满信心;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我们党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大学生不能忘记党的宗旨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个关键词是挑战,立足现在,不能只看到当前取得的成就与硕果,更要看到我们国家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不仅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继续改革,也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继续迎接挑战。

最后,赵晓慧副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她提到,今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支部建立90周年,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党的各项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成提升自我、推动发展的实实在在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表率,为实现厦大两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