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人文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中国海洋安全问题的战略思考

 
发布时间: 2016-06-30    浏览次数: 181
   
 

  

2016年6月29上午,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吴温暖为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充实的讲座——中国海洋安全问题的战略思考,以此作为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题学习。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炳华,副书记王瑛慧、李启忠出席本次报告会,李启忠主持报告会。

作为军事理论方面的专家,吴温暖教授从海洋主权问题切入,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当前国际海洋争端产生的原因、情况、性质意义以及内外措施。他指出,近年来,我国和周边邻国的海洋权益争端进入了高发期和并发期,东海、南海两海同时出现危机,许多外国势力纷纷卷入其中,我国的海洋权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的海上维权形势也十分严峻。对此,我国采取了加强海洋与岛屿的开发建设与管理、“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和提高军事实力等诸多对策。最后,吴老师针对中国海洋安全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自己“北固南稳,西进东争”的战略思考。吴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慷慨激昂,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李启忠副书记感谢吴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的精彩报告。并指出,本场报告会为全院师生党员打开了一扇了解国防知识的窗户,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强弱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一名合格党员,其知识结构里必须有一定比重的国防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民族的强大,祖国的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学院  易贞贞)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