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成立社会实践临时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192
   
 

  

    5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云南晋宁双河暑期社会实践队启程,赴云南省昆明市双河彝族乡民族中学开展为期22天的支教实践。实践队共有8名党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每个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学院决定在实践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就迅速召开支委会、全体党员大会,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保证支部成员在外实践期间参加学习教育与支教服务两不误,将学习教育的要求贯彻到社会实践中,把支教实践作为党员服务、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平台。
    作为实践队的“战斗”主力,支部加强学习,打好思想基础。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我国贫困状况依然严峻。“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支部党员认为,“扶智”正是大学生服务贫困地区的重要方式,这正是学院薪火相传支教云南的原因所在。支部积极筹备,打好工作基础。近两个月,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实践队的教学技能培训、校内物资募捐,开办微信公众号“厦大晋宁双河暑期实践队”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展示实践情况和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实践队临时党支部已按计划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启动了支部党员集中手抄党章活动。今后,支部将结合实践地实际情况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部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与晋宁双河民族中学的教师党支部一起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给中学生上一堂团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神,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建立贫困学生数字档案,识别学生困难程度和发展需求;深入当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访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等。


(数学科学学院   陈淑铌)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