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医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162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27日,医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在翔安校区模拟医院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了题为《学党章,强党性,坚守共产党党员的信仰高地》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马龙主持。

廖志丹在系统梳理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大型党建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内容及主要措施,并介绍了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随后,廖志丹详细回顾了党章建设的主要历程,从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现阶段奋斗目标、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党的作风等十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章的主体内容,并通过几个案例指出学习党章的过程中要做到六个“联系实际”三个“深入思考”,防止学习党章沦为“精致的形式主义”。最后,廖志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寄语我院全体党员,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内容详实、生动活泼的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建设而奋斗!

 

  

  

(医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