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199
   
 

  

为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确保学习教育的连续性,公共事务学院党委针对毕业班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526日,院党委书记刘给学院全体毕业班学生党员上党课,集中学习党章,院党委副书记赵晓慧、团委书记徐莹、副书记蒋慧琼、全体辅导员以及非毕业班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首先强调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党章更是基础中的基础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青年党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的现实紧迫性和需要性。

针对“怎么学”的问题,刘结合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再次强调了要做好“三个全覆盖”: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环节全覆盖。他要求党员同学要带着问题学,特别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党员意识,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通读学习资料,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要联系实际、勇于实践、深入思考地学,结合学习实际、个人成长实际、学科特色实际开展学习,并积极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与自己的日常行为实践相结合;要深入思考,养成研究思考的习惯,对照党章要求,深入思考和关注全面深化改革阶段的关键时期所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理论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领导集体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学习。

针对“学什么”的问题,刘要求学生党员要根据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对普通党员提出的学习要求,认真学党章党规,通读熟读党章的各章具体内容,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最后,刘提出了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四讲四有”党员:解决理想信念模糊的问题,成为讲政治有信念的党员;增强政治纪律,成为讲规矩有纪律的党员;强化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成为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在日常行为中亮明身份,立足岗位做贡献,成为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

  

(公共事务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