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我校马研班红色先锋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3-03    浏览次数: 470
   
 

 

 

 

 

    2月27日上午,厦门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红色先锋党支部成立仪式在颂恩楼220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关工委主任陈力文,副主任颜章炮、郑保东、苏振富,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忠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艳涛、第六期马研班各小组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会议。

  大会上,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忠华宣读了《关于成立厦门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红色先锋党支部的决定》,高忠华表示,希望党支部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密切团结同学,维护集体荣誉,认真完成各项研修任务,促进党支部良性发展;希望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合格党员;希望全体马研班学员在党支部带领下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和建设,了解同学的思想状况,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红色先锋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2014级硕士生罗天婵同志代表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仪式上发言。罗天婵以“支部书记将奖学金让给需要的同学”、“勤业先锋党支部引领公寓诚信意识”和“马研班学生党员展现时代青年风范”等三个故事诠释了她对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认识。身为学生党员,不能仅仅停留在对同学的思想引领,更要化到具体的行动中,努力把服务做实,工作做实,为人做实。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介绍了厦大“红色先锋”的由来以及“先锋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并以此勉励全体学生党员,红色先锋党支部将要承担起自己独特的功能和作用,要在同学中起到思想引领的功能,随时随地传播正能量;要做好服务功能,关心支部党员的成长成才,服务好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进而服务社会;要保持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在一线的“排头兵”、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支部立项工作;党员同志要主动做模范、做表率、做先锋,成为党组织的一面旗帜,真正发挥辐射作用。

  校关工委主任陈力文围绕“党支部今后应该做什么”和“党支部应当如何展开工作”两个问题,向红色先锋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党支部要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要培养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杜绝作风问题出现;要不骄不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向群众学习的态度。针对“党支部应当如何展开工作”的问题,陈力文老师指出,要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党支委以及其他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工作方法》,温故而知新,借鉴其中的方式方法,创新开展支部工作;要做到班级工作与支部工作相结合,处理好班级中党员与非党员的关系等。

  大会同时举行了红色先锋党支部授旗仪式,高忠华代表翔安校区党工委向红色先锋党支部书记罗天婵同志授旗。

    据悉,马研班红色先锋党支部是继我校经济学院志愿先锋党支部、材料学院勤业先锋党支部和巾帼先锋党支部、海洋与地球学院海上先锋党支部、医学院白衣天使先锋党支部等之后又一个学生先锋党支部。党支部设在翔安校区党工委,共有29名中共党员,下设若干党小组。第六期马研班红色先锋党支部书记为罗天婵同志,组织委员为江建烽同志,宣传委员为林建新同志。

  仪式之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涛教授做《共产党宣言》主题报告。当天下午举行了课题调研开题报告会,共10个课题组进行了开题展示与答辩。

 

 

  (马研班红色先锋党支部 林建新)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