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绿色先锋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着眼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次数: 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鼓励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下午,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和曾厝垵经营者联合党支部、曾厝垵文创会共建的“大学生党组织建设特色基地”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环保宣传和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在曾厝垵文创村文青学堂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侯建兵,滨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衍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洁松、校团委副书记孙佳,曾厝垵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曾厝垵经营者联合党支部书记宁军,厦门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宣教科科长邱雄飞、高工林蓓蕾、黄凯帝,院党委副书记周克夫、许美霞,院团委书记林明华,辅导员张璐婧,以及“绿色先锋”党支部的成员。仪式由许美霞主持。

    首先,熊衍轼和廖志丹代表双方发言。熊衍轼首先欢迎大家来到庭院深深的曾厝垵,并为大家介绍了曾厝垵经营者联合支部的基本情况。他认为,曾厝垵经营者联合支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强强联手,是文创村建设的一个新高度和亮点,也是进一步提升的良机,希望双方此次共建能为文创村建设和发展以及服务型人才的培养做贡献。廖志丹对双方党支部前期合作的出色工作予以肯定。她认为,环境与生态学院成立“绿色先锋”党支部,立足学院实际,凸显专业特色。双方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合作,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眼生态文明,为学生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搭建了平台。

    之后,宁军和周克夫作为双方代表现场签署共建协议。夏侯建兵和熊衍轼、孙佳和宁军分别为“大学生党组织建设特色基地”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共建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由学院制作的关于文明旅游、环保和生态文明主题的宣传展板,观赏了由“绿色先锋”党支部的同学表演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快闪节目。宁军现场讲解了曾厝垵发展史,并对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进行了培训。最后,学生党员们佩戴鲜艳党徽,分组在曾厝垵向游客分发环保宣传材料,进行“垃圾不落地”和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并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两个基地的成立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躬身实践、学以致用、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搭建了磨练意志、铸造品格、回报社会的重要载体。双方将以基地为依托,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双方共赢,为缔造美丽厦门、建设美好家园做出更多的贡献!

 

(环境与生态学院  张璐婧)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