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4-25    浏览次数: 172
   
 

 

    4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成智二110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和山主持,原宗丽副书记、党务秘书以及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许和山首先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学院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开展征求支部书记的意见。他指出,根据中央和学校的部署,各支部要在围绕四个专题进行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立足自身的实际情况,突出特色,切实做到“一支部一方案”,从而更好地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原宗丽结合学校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两落一特”。“落”首先是落地,落到每一个支部,结合各教研室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找到结合点;其次是落实,要结合学校和学院方案将支部活动具体化,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特”指的是特色,即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
    原理党支部书记张艳涛提出,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要从细微处着手,在细节处增强党员意识,规范党员行为。同时,要根据各支部的具体情况,帮扶有困难的党员同志,体现人文关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欧阳佑民、佳宏伟、曾炜琴等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体现党组织的人文关怀、加强党员的自身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最后,许和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党员要领会学校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支部的学习方案,积极筹划,确保方案落实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文:王月,图:刘珍)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