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外文学院“红色外文大讲坛”再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4    浏览次数: 195
   
 

 

 

    3月16日下午,外文学院“红色外文大讲坛”在南光三112报告厅再度开讲。本次讲座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交流”为题,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作学习辅导报告。外文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关工委老师、离退休党员参加讲座。院党委书记陈志伟主持讲座。

    廖老师以一个“老外文人”的身份,回忆了她在外文学院开展党建活动的经历,表达了希望做一次“有温度的”、回馈学院师生的讲座的心声。讲座中,廖老师系统梳理了1998年至今的6次党建主题教育活动,脉络清晰地展示出党在自身建设上的发展历程。她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紧接着,廖老师对党章党规进行了细致解读和深入剖析,强调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原则与宗旨,提出了各位党员应当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做到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的要求。

    廖老师还引导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价值观等内容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也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体党员都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

    最后,廖老师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她希望,外文学院的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即将部署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整场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廖老师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剖析,使在场的党员受益匪浅。

    据悉,外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大力倡导党员根据相关材料自主学习、举办学习讲座专题辅导,而且还积极筹备举行“两学一做”党的知识竞赛,为学习教育的开展加温预热、营造良好氛围。

 

(外文学院宣传中心/肖宁双、薛婷予/黄天航、薛婷予)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