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师生党支部携手共促诚信考试优良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3-23    浏览次数: 202
   
 

    今年报考我校艺术类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在专业校考复试的现场确认阶段均收到了一份《诚信考试倡议书》和一张印有拒绝作弊宣传标语的厦门大学校园风光纪念明信片。这是考试中心党支部和法学院2015级诉讼法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为来校应考的考生们精心准备的,也是两个党支部本年度携手共建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319-20日,我校2016年艺术类招生音乐表演专业校考复试在校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考生经过日前的初试评审选拔后,有近260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复试由音乐理论笔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组成。

  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校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公平公正问题历来备受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增强考生诚信应考意识,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考试中心党支部和法学院2015级诉讼法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在本次考试的考生信息确认现场联合举办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宣传活动。

  19日上午8时许,支部成员便来到艺术学院考生信息现场确认地点进行布置,将宣传海报张贴在现场出入口的醒目位置。支部成员向参加现场确认的每位考生分发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倡导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舞弊行为,“还考场一片纯净的天空,为自己赢得一个真实的人生!”倡议书的背面还印上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条文。活动现场还向每位考生赠送了支部成员精心制作的校园风光纪念明信片,明信片背面也印有“诚能静心,勤能补拙”等拒绝作弊的相关标语。

  考虑到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大多数是初次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对相关考试纪律和考试要求了解不多,参加大考经验不足,容易因一时疏忽大意而违反考场纪律,导致严重后果,支部成员耐心地向考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中应当注意的主要事项,尤其是禁止带入考场的非考试必需物品范围及常见的考试违规类型。法学院的学生党员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考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去年新颁布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涉考犯罪条文的相关内容。部分考生也就考场纪律和相关规定进行了现场咨询,支部成员均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与考试现场确认工作相结合,因而能够将诚信考试的理念以更加直观的形式传达给每位考生,活动方式简洁又不失庄重。宣传内容能结合艺术类招生考试的特点,具有较强针对性,也易于为考生所接受,让这些未来的大学生们在步入大学之前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诚信考试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由于考前宣传到位,加上考务组织细致周密,今年我校艺术类招生音乐表演专业校考未出现考生考试违规事例,也确保了专业校考复试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考试中心 法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