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外文学院党委开展“喜迎十九大•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3    浏览次数: 31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9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各师生党支部通过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收看纪录片《榜样》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喜迎党的十九大。

    在教工党支部的固定党日+”活动中,教工党员们共同回顾了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两个专题的学习工作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26”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观看了纪录片《榜样》的重点片段并进行踊跃探讨。许多老师在观影后表示对榜样两个字的理解得到进一步升华,老师们纷纷表示,从104岁老红军秦华礼的长征经历,到琼沙三号党支部的责任,视频里展示的许多事迹使自己无比动容,让大家意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意味着需要我们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时兢兢业业的工作,细水长流的细微付出,一丝丝春风化雨的关心关怀,对于身边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榜样的力量。老师们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榜样》这个纪录片对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将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迪。同时,教工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纷纷开展讲党课活动,比如学工支部肖盈同志以九件大事”“三个事关”“五个什么’”“八个期盼”“三个意味着”“三个攻坚战等关键词为切入点,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不仅教师支部在党日活动中得到收获,学生支部的活动也亮点纷呈。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固定党日+”活动中,基于《人民日报》的八篇评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陈彦青同志在活动前扎实备课,在固定党日这天为全体支部党员呈现了一堂有深度的党课。她详细解读了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中的八个关键语句: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青年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全面投身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

    在外文学院党日活动中,陈志伟书记、张龙海院长带头,学院党委委员纷纷走进所联系的党支部进行联系指导,引导各支部通过在固定党日活动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自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进行展望,取得了较好成效。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党员要以此次固定党日为契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展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表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外文学院 周晓牧)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