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27    浏览次数: 547
   
 

722日至24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教学科研骨干赴长汀、瑞金参观学习。

长汀是厦门大学腾飞的起点,南方之强的美誉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从这里走出;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这里走出。这次参观学习,目的就是要把党的建设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一方面学习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另一方面召开学院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谋划下一阶段学院各项工作。

722日上午到达长汀,下午学院即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学院各部门和课题组相继做了工作汇报。晚上,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就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绩效考核、巡视整改工作等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教学科研骨干赴瑞金,先后到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二苏大会址、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并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敬献花篮。在长汀,参观厦门大学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等,重温厦门大学艰苦办学、自强不息的精神,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724日召开总结会议,会上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强调要保持优势,补齐短板,既重视人才引进,也重视人才培养,解决学科发展不平衡,提升传统公共卫生学科的水平。

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学院组织了本次参观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信心,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凝聚了全院干部和教职工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