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管理学院传达学习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 10
   
 

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嘉庚一301会议室传达学习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9090706.jpg

会上,张明智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深刻总结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与经验,又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院长吴超鹏教授表示,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其中提到的加大交叉创新建设力度与人才梯队的建设让他感悟颇深。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通过推动跨学科交叉研究、加强境内外合作交流等方式,助推学科建设发展,让学科交叉成为学院发展的新增长点;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学院会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完善人才引进与管理制度,以高质量师资推动学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计系副主任张国清教授表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振奋人心的大会。要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加大学科发展调研力度,加强与师生、系友、企事业单位沟通交流;抓好相关方向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育、引进,推动会计学与信息技术等的交叉创新;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融合,积极打造“党建+学科建设”平台。

学生代表向陶钧提到,作为青年学生,应夯实信念之基,筑牢思想之魂,以中国式现代化对人才的需要为指引,立足于国家和人民所需,发展和培养个人能力,主动融入到整个国家和学校的大领域之中;作为青年党员,要胸怀舍我其谁、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学院参与本次党代会秘书组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筹备周密、团结奋进、促学促干的大会,提振精神,凝聚人心。

张明智作总结讲话。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全面部署。管理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聚焦党代会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把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重点工作和务实举措。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进展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内涵,优化结构,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主动融入教育强国建设,为把学校加快建成国家高等教育东南中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