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主题党日风采】笔端生芳华,“扇”意谢师恩——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09    浏览次数: 10
   
 

9月8日,在我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海洋环境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笔端生芳华,‘扇’意谢师恩”主题党日活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感激。

以茶为媒,敬恩师。以茶敬师之礼,自古有之。给老师奉上一杯清茶,既是对中华礼仪的传承,也饱含师生浓浓情意。活动当天,支部成员在金泉楼一楼大厅为老师们奉上一杯敬师茶,一齐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拓叶有痕,献恩师。在敬上热茶后,同学们前往学院每一位老师们的办公室送上自制教师节礼物——叶拓感恩卡与压花书法团扇。叶拓感恩卡采用八闽园回收落叶,用叶拓的方式将大自然的清新定格在卡片上,不仅将秋天的美好封存于卡献给老师,还体现了环生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的风貌。


以扇寄情,谢师恩。扇子是中国器物文化的重要支脉,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且“扇”与“善”谐音,寓意善良、善行。同学们以书法和压花制作扇面,把最深的祝福藏在五彩的扇子中送给老师。

老师们收到礼物后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满满心意。“谢谢同学们为老师准备了清香的花草茶和精美的手工艺品,希望你们活动坚持举办下去,并开展得越来越有声有色。”环境科学系陈荣老师说。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师泽如光,虽微致远。据悉,这是党支部第四年举办教师节活动,此次教师节活动既有延续也有创新,同学们的一片“扇”心,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传递,这双向奔赴的温情时刻,将成为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来源于:笔端生芳华,“扇”意谢师恩——我院举办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环境与生态学院  https://cee.xmu.edu.cn/info/1011/21464.ht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