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药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07    浏览次数: 10
   
 

 94日下午,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主持。

    会上,宋友良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玉花分别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分享了体会,并围绕学习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刘文表示,学校党代会报告主题明确、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过去的成绩,擘画了学校发展蓝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参加学校党代会是一次难得的政治锻炼,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强化了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党代会在阐述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的同时,也对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药学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培育更多一流人才,产出更多一流成果,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学院每一位师生都是人才,都是学院的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为学校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药学院应有的贡献。

    薛玉花表示,作为党员代表参加学校党代会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会场当面聆听了张荣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教育。报告全面总结了厦门大学在过去五年中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厦门大学作为一所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的风采和实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兼具思想性、指导性、创新性。作为教学科研的一线教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自己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党员代表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发挥“头雁”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产出更多科研成果。

    宋友良分享参会体会,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校新百年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任务。要深刻领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学校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学校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学校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代会所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就传达学习好学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一次主题活动,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师生。要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双周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了解掌握党代会的主题和基本内容。二是要广泛宣传。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展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抓好落实。结合各党支部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支部品牌打造活动和支部“立项活动”,组织党员和师生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领航,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药学院应有的更大贡献。



(图文:冯民)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