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聚智慧、拓思路、谋发展,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发布时间: 2023-05-28    浏览次数: 4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荣主持。中科院院士孙世刚、戴民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大旺,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校长助理方颖、李智勇,部分学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

“如何更准确地理解‘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丰富内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如何对标对表党和国家对一流大学建设的谋划部署,围绕教学、人才、科研、学科、服务等提出推动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战略任务、战略工程、战略项目?”“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特色,更好地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聚焦学校新百年新征程上的发展任务和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开放办学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张荣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不时进行交流讨论。他表示,即将召开的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加快推动学校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学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调研不仅是党代会的前期调研工作之一,也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从本职工作出发,从思想理念、战略路径和政策举措三个层次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深度、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很有帮助。学校将全面梳理、仔细研究,充分吸纳到党代会报告和今后工作中去,切实把本次调研结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举措。

张荣强调,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厦门大学也迈上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厦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厦门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弘扬新时代厦大精神,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大力量。

(宣传部 文/毛敏倩 图/叶恒)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