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3    浏览次数: 10
   
 

5月8日下午,学校在科学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荣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全海主持。

张荣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走深走实,开启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荣强调,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多、责任重、要求高,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突出抓好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和修改完善工作、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这两项重要事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积极协调,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林东伟就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推选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轮酝酿提名工作作具体部署,并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党代会各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要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要加强培训、规范操作,对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的要求要广泛宣传、严肃纪律,对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抓好落实。

全海在主持时强调,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落实重质量,民主团结聚合力,严守纪律正风气,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并就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工作要求作重点强调。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今年6月召开。

校党委常委,机关部处负责人,派出单位、直属单位、群众团体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组织员以及党代会各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党委组织部/党建办  图/宣传部  叶恒)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