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213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党委党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委党校(第213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415日,首先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包含1场专题报告、3场业务培训和1场经验分享,参加培训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基层党务骨干共1700余人次。

  

首场专题报告邀请到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志丹解读学生党建相关制度的要点。廖志丹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随后结合相关案例和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文件,对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进行生动细致指导。

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干部林志伟、肖宁双和张振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业务培训。林志伟以“严密工作体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重点对党支部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党员管理、工作经费和党徽党旗等内容和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肖宁双具体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依据与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和发展党员有关材料的制作与审阅等内容,提醒大家要从严从实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程序关”和“材料关”。张振涛结合厦门大学党员教育典型案例,建议开展党员教育要紧扣“形势”、丰富“形式”、留存“形迹”,要融入“学科专业”“院本文化”“业务提升”特色,要努力提升党员教育的温度。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新闻传播学院“马新班”先锋党支部书记谢芃详细介绍了“马新班”先锋党支部的起源和发展,结合典型工作做法,分享了“马新班”先锋党支部的党建育人理念。

专题培训结束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务骨干开展交流研讨,分享交流学习收获和工作经验,共同探讨解决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拓宽工作思路,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务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党委组织部/党建办 张振涛)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