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验收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1
   
 


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提升学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学校党委于320日下午召开厦门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验收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交流会。1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理主持会议。

会上,1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并对如何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提出工作思考。他们表示,将在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成果转化,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及时推广到面上去,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林东伟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创建了一批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先进单位,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下阶段,基层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深化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单位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林东伟强调,学校党建“双创”工作要围绕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强化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着重提升师生党支部工作质量;要密切联系师生,深入了解师生情况,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一流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学习借鉴“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创建、巩固提升、打造品牌,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真正把“双创”工作建成党建精品的活水源头,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组织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约80人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党建办、宣传部)


附:厦门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名单

1.外文学院欧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经济学院财政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3.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4.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5.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6.海洋与地球学院海洋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7.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8.能源学院生物能源与化学能源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9.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10.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