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1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10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张荣讲话,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全海,副校长邓朝晖、邱伟杰、江云宝、周大旺,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出席。会议由林东伟主持。

会上,全校4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结合实际、紧扣重点、突出亮点,充分运用关键词、数据、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果,指出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举措。

每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后,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特色和成绩予以肯定,也明确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方向要求。现场述职全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评议并投票。

张荣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他从“四条线”展开,就如何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打开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张荣强调,要树牢政治“高线”,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示范带动、以上率下,通过党内教育培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师生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思想“标线”,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部署安排好本年度本单位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引导师生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强化固本“基线”,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督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例会等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把高知识群体和高层次人才吸引进来、组织起来,不断深化党员教育成效。要突出发展“主线”,全力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创新做法,积极破解难题,不断强化学校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总结凝练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事业发展中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党委每年按期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并督导基层落实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今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实现“全覆盖”。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校党委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党务秘书、组织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图 宣传部 杜筠 叶恒)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