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新党员宣誓仪式在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345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新老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参观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黄宝秋,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刘宁,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建组织员梁益兴老师,团委副书记石义凯,辅导员陈淑铌,党务秘书曹璐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期间,陈国强担任了义务讲解员。他以一名老厦门人的身份给大家讲解了厦门经济特区的历史故事。厦门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设立的第一批经济特区之一,于198010月批准设立,面积2.5平方公里。自19842月邓小平同志视察厦门以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开始全面提速。1985年和1989年迎来了两次外商投资高潮。横向经济联合得到了发展,国有工业企业嫁接外资步伐明显加快,工业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特区人发挥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进行了艰辛而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厦门海堤的历史。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创业者的艰辛,同时也深受厦门人“海堤精神”感动和鼓舞。改革开放之初,特区建设者们移山填海、艰苦奋斗。进入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立鸿鹄志,作奋斗者,才能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黄宝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作为领誓人带领新老党员们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党员们聚集在鲜红的党旗周围,举起右手,宣读誓词。宣誓仪式再次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纷纷表示必会倍加努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数学科学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