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参加硕士基础数学党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18-03-12    浏览次数: 1254
   
 

    3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硕士基础数学党支部在海韵行政楼B31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作为联系支部的校领导全程参与。校党委组织员姚有新、学院党委书记黄宝秋、海韵园区四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与观摩。

首先,支部书记强涛领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材料,两位党员现场交流心得体会。接着,强涛报告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支部问题清单。他现场回应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党员随后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由于会前充分做好谈心谈话、查摆问题两个环节的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都较为深入,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爱当老好人”、“参加支部活动经常请假”、“制定计划不落实”等问题都被摆在了“桌面上”。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对评定等次原则和评议结果的运用进行说明。


姚有新认为,开展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是学校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支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举措。他肯定本次活动程序严格规范,但也指出在发言围绕主题、互评党员覆盖面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赖虹凯对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现场观摩会的做法和效果,认为活动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数学特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加强自身建设的作用。他以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党员加深对党内生活的理解,把组织生活比作党员和支部的定期“体检”,强调只有回到严格的党内生活中来,触及灵魂,接受锻炼,才能永远不忘初心。赖书记对今后开展组织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联系实际抓好会前理论学习,深化对组织生活的认识,坚持学用结合,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特色;二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强化政治意识,突出作风建设主题,注重批评的实效性和启迪性;三是支部要找准共性问题制定目标,统一整改,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创造性,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成效。


黄宝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校领导和组织部关心指导学院开展组织生活观摩会。他认为点评内容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切实可行。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是基本组织生活制度,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成为组织生活的必然要求,没有规范就没有质量。希望各支部以观摩会为启发,以程序规范、触及灵魂为标准,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三会一课”整体质量提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数学科学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