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人民的民义”惊现厦大芙蓉隧道——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480
   
 

近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第一专题学习,并以“人民的民义”为主题在芙蓉隧道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漫画活动。

525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固定党日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主要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开展大学生党员网络在线学习。之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一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结合有关文件和工作实际,带头学习。接着,支部党员胡艳红、杨肖依、谢骁、闫树睿同志就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们通过分析榜样身上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对照自己平时存在的问题,更加明确了今后需要改正的方向。他们表示,将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己任,时刻保持模范意识,把严谨务实的作风发扬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支部党员就近期学习和工作进展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在互相学习和交流过程中,也增进了支部成员间友谊,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从而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随后,经过支部党员讨论,拟以“人民的名义”为主题,在厦大芙蓉隧道画一幅警示漫画,并就后续工作的开展和分工进行了详细讨论。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支部党员结合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创作一幅以“敬廉崇俭,反腐治奢”为主题的漫画。一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另一方面,通过形象生动的卡通人物将“敬廉崇俭,反腐治奢”的主题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和参观的游客。这项活动得到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团委的大力支持。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支部党员认识到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强化了思想觉悟,明确了改进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建规研究生党支部  方林)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