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嘉庚学院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759
   
 

419日上午,嘉庚学院举行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为中心揭牌,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工部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明召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学生事务办理大厅门口举行,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首批招募的8名同学参加了仪式。会计与金融学院14级金融专业的林世帆同学表示:“有了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让更多来大厅办理事务的学生对入党流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有了更多的认识,也让各学生党支部的材料认领更加方便,我们嘉园学生党员也有了自己的‘家’”。

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是一项与时俱进,需要不断创新的系统性工程,既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点又是大学生党员进行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提高学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各院系学生党支部活力,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积极性。

据悉,除了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作为在社团组织等建立党组织的首个探索,还将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党支部,力争建设成为样板支部和示范支部。同时在学生事务办理大厅设立“党员服务窗口”,更便捷有效地提供党务日常服务。本学期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将开展“嘉庚微党课”、“嘉园支部书记沙龙”、“嘉园党员先锋服务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品牌化、精细化的学生党建工作。



                                                                         (嘉庚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