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今天是
 
 

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247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中有关党员教育培养的工作要求,结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76号),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学生党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的目标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促进预备党员、党员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强化思想入党、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学生党员培训常态化。

二、培训对象

全体学生预备党员、正式党员。

三、组织形式

按照校区、学院(研究院),全校共划分100个学习班级(见附件1),各学院根据要求将学生党员编成相应班级,并以班级为单位登录网站(http://www.uucps.edu.cn)集中收看网络视屏、讨论。每个班级应设立班委会,明确配备一名辅导员,作为班级管理员,负责组织、指导和培训考评工作。

四、培训进度安排

本次学生党员网络培训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要求各学院完成编班工作,指定班长完成账号注册并绑定一张学习卡2017510日前填写信息表(附件2)并报送至zzb@xmu.edu.cn;第二阶段要求参训班级统一组织党员在2017510日至710日根据任务安排学习计划,完成规定时长的视频课程学习(毕业生党员正常离校不受此限);第三阶段要求参训党员在2017915日至930日做好培训工作总结。

五、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互动、撰写思想汇报、培训考评等四个环节,参训党员有组织地参加班级学习。

1.课程学习:本期培训针对大学生党员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课程体系(附件3)。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必修课16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不做硬性要求。

2.交流互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本单位学生党员培训班的数量安排辅导员作为班级管理员负责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的班级管理。根据工作手册做好有关组织工作(详见附件4)。参训党员在辅导员和班委会的组织下,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进行一次班级研讨,每位参训党员个人都要进行发言。班委会要详细做好会议内容和过程的记录。

3.撰写思想汇报: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撰写一篇主题鲜明、结构完整的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培训考评:培训结束后,辅导员和班委会结合参训党员考勤情况、课堂表现、交流互动和学习心得撰写情况进行考评。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将分别在思明校区、漳州校区及翔安校区举办参训学员代表的座谈会,进行学习成果交流。

附件1:厦门大学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班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2:厦门大学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班级信息表.xlsx

附件3:厦门大学学生党员专题培训课程信息表.xlsx

附件4:大学生网络党校 培训平台操作流程(班长使用).pdf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55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