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数学科学学院思政工作室、“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822
   
 

    4月6日,值厦门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数学科学学院思政工作室、“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在学生公寓海韵3号楼101室揭牌成立。校党委组织员姚有新,学生处副处长徐跃进,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书记张剑文、刘宁等出席揭牌仪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刘宁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明智对学校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大力支持工作室和服务站的建立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思政工作室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的举措之一,也是落实学校关于紧紧围绕学生公寓是育人重要抓手的理念和目标,学生思政工作进公寓的实践。“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陈景润的科学精神,为党员服务同学,发挥先锋作用搭建平台。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要以“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为阵地,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服务中做贡献,在服务中成长成才。

张明智、姚有新、梁益兴、林建华共同为学院思政工作室揭牌。学院党委同时聘任思政工作室首批顾问并颁发聘书。顾问们对成立思政工作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徐跃进、张剑文、刘宁、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廖康恩贝共同为“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揭牌。石义凯、陈淑铌共同为“景润青年”形象揭牌。“景润青年”形象身着“高数离不开你”T恤衫,女生头戴“π”的发卡,男女“景润青年”手持“1+1”既代表哥德巴赫猜想1+1,也代表党员1+1结对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在工作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员阵地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进行讨论。张明智、刘宁参加了学习会。本科生支部书记廖康恩贝说,非常荣幸能够在厦大96周岁的生日上见证学院思政工作室、“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的诞生。服务站进公寓,让党员更方便服务同学。他表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在党建工作中的阵地作用,开展党团活动、理论学习、帮扶活动、共建活动、文明督导、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争做优秀的“景润青年”。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始终围绕这个根本问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思政教育进公寓、党员服务在身边”,就是从细微处入手,润物细无声地教育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思政工作室、“景润青年”党员服务站从构想到实现历时数月,将成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和服务同学的基地、学习和交流的园地、思想和文化建设的阵地,秉承”弘扬景润精神,争做景润青年”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服务站将制定“景润青年养成计划”,实行“八大制度”,开展“六进公寓”活动,以实现“让理想更坚定、让党员在身边、让服务看得见”的目标。


(数学科学学院  蔡庆淞、石义凯)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