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校领导赴基层党支部解读党内“两大法规”

 
发布时间: 2015-12-11    浏览次数: 228
   
 

 

    12月8日下午,理论物理及天体物理党支部在物理机电航空大楼438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日前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受邀出席组织生活会。纪委副书记林金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矫主持。
    学习会上,赖虹凯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互动探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所有支部党员都成为学习的主体,大家针对案例,结合会前个人自学中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理解,发表议论和看法;同时,大家也纷纷抛出研读“两大法规”时所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求教于赖虹凯。赖虹凯用最新的理论成果对这些困惑一一予以详尽的解答。
    赖虹凯指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这两部党内法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作为教师党员,不仅要在学习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还要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此次组织生活会便是创新学习方式的有效尝试,希望大家会后能自觉延伸思考,结合实际工作,深刻理解“两大法规”的内涵实质,自觉坚守《准则》树立的“高线”,不越《条例》规定的“底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动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常态化,构筑起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防线。
    此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形式,实践了会前自学、会上交流讨论、会后延伸思考的学习模式。在热烈的讨论中,“两大法规”的深刻内涵入脑入心,支部党员们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翻转课堂”尽显教学魅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会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大家在互动交流中掌握了“两大法规”的精髓,下决心要在工作生活中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收获颇丰。
    近期,赖虹凯等学校领导还将参加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

 

(宣传部   曹熠婕)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