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学校成立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3-04-16    浏览次数: 781
   
 

     4月15日,我校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成立及干部任免宣布大会。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厦门大学机关党委,撤销机关第一、二、三党总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兼任机关党委书记,原机关一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陈雪玲担任专职的机关党委副书记。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机关各部、处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理主持。

  会上,杨振斌宣布校党委关于成立机关党委及干部任免的决定,并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原机关第一、二、三党总支在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成立的机关党委,能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使机关党建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气象,使机关上下形成一种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解放思想,主动增强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贴心服务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让一线的教职员工能全心全意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让学生能无后顾之忧地专心学习。

  杨振斌对机关党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和理顺好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保证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二要抓住重点,强化队伍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改革创新,提升党建水平。

  李建发指出,学校机关肩负着学校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学校发展建设的重任,机关党委就是要发挥好“保障、监督、服务”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要求,机关党委要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高建工作水平;加强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他希望,机关工作能进一步规范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机关部处之间能够加强协调、紧密配合,特别是面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更要协同研究,合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机关部处的积极性能够充分调动,使机关各单位凝聚成为有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集体,齐心协力为把学校建成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赖炜芳)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