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厦门大学积极创新活动形式 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3-04    浏览次数: 413
   
 

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辑之三

 

回顾辉煌成就 展望美好未来

厦门大学积极创新活动形式 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教育部简报〔2012〕第195期

  

     厦门大学积极创新基层党支部活动形式,开展“感受十八大,我‘家’十年”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师生一起回顾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充分激发党的基层组织活力和党员师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推进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

  “我的十年”——谈个人成长,忆心路历程。一段视频以怀旧的画面、熟悉的乐曲引入了“我的十年”,把大家带回了求学路上的青春岁月。“90后”本科生刘倩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在党员家庭的影响下,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并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用一颗爱心和平常心诠释出“90后”的责任与担当。硕士生党员王用讲述了自己与汶川地震的故事,回顾了大地震来临之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动人场面,从那时起,他立志要向党组织靠拢。十年来,入队、入团、入党,一个个身份转变,再现了学生党员的成长过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现了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

  “我家十年”——谈家乡巨变,话美好生活。本科生党员段俊宇来自云南曲靖,他说:“10年前,家乡发展不好,到昆明要好几个小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现在已经通了城际高速铁路,曲靖得到了快速发展”。硕士生党员林德洵是厦门人,他说:“10年来厦门岛内外一体化进展很快,原先公交车不方便,而且跨区搭车要4元,现在只需2元,生活在厦门真的很幸福”。研究生陶国敏目前已经签约中航工业集团景德镇直升机研究所,当谈到江西老家的发展时,他很高兴自己找到了一份学有所用、服务家乡的工作。10年来,同学们经历了在家乡成长、离开家乡、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过程,从家乡巨变中感到家乡父老生活质量“年年好、节节高”。

  “厦大十年”——谈母校发展,抒爱校情怀。一段新生、老生、留学生、游客、老教授等对厦大之美由衷赞叹的采访视频引入“厦大十年”。“免费米饭、免费矿泉水、‘小绿’公共自行车、一流的住宿环境”,同学们在漫谈母校发展的同时,抒发对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感恩情怀。硕士生党员尚明屹说:“多年来,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有幸赶上了90周年校庆,很珍惜在母校的时光”。硕士生党员李洋说:“考上厦大曾是10年前的一个梦,本科没能如愿,经过努力,硕士阶段终于圆了这个梦。我要好好珍惜在厦大的每分每秒,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洪海松老师亲历了漳州校区、翔安校区建设过程,见证了厦大的十年发展,他谈起自己与厦大的缘分,介绍了校区建设发展的历程,勉励学子们要珍惜时光、超越自我。

  “国家十年”——谈祖国进步,颂丰功伟绩。回首10年,从神六飞天到蛟龙入海,从抗击非典到抗震救灾,从北京奥运到上海世博,从十六大到十八大,师生们为祖国进步的每一个瞬间而感动自豪。在有奖竞答环节,“第一次全国党代会在哪里召开?代表有几人?”,“十八大确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十八大报告中谈到的‘三个自信’是什么?”……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激情澎湃。8位来自学生党员献上了《十年光阴》散文诗,句句真情,诵出祖国10年辉煌成就,表达青年学子的赤子之心——“为民族的崛起、祖国的富强而学习!”。

  “展望十年”——谈伟大征程,立报国壮志。十八大胜利召开,昭示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学生党员们畅谈了今后十年的愿景。博士生施群以青春与朴实表达出一名材料学博士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理想和担当。研究生支教队队员、准备赴西部支教一年的本科生罗天婵立志“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有意义的事情”。袁国柱老师说:“我从2003年工作至今,10年的岁月,学校的发展蒸蒸日上、面貌日新月异,有幸参加了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各项重大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我很自豪,我把自己的‘黄金十年’献给了厦大,我愿意为母校继续工作10年、20年、30年。”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