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材料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3-01-22    浏览次数: 112
   
 

 

    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功做客材料学院党委党校,在南强二408教室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探讨十八大新观点、新理论,解读十八大精神内涵,拉开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的序幕。学习班开学式由院党委书记王康平主持。

  徐进功教授首先阐明了十八大召开的历史地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十八大报告具有极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理解、认识十八大报告的重要性,徐教授又从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反映全党志愿、体现人民意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和激励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对十八大报告进行更加准确的定位。

  徐教授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十八大报告中的十大新亮点,从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措举,徐教授结合中国国情及自身经历,理论联系实际,以我们身边的事情为实例,逐一给大家分析了每个亮点的精神内涵,着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五位一体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谈及党自十六大以来面临的种种困难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徐教授又给大家讲解了十八大报告中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及朝着什么目标前进四个问题。最后,他以一连串的数字作为十八大精神内涵的总结:把握一条主线、探索两个课题、坚持两个原则、创建三种模型、做到四个必须、注重五个建设并坚定不移的落实八项工作。整场报告笑声、掌声不断,徐老师以最简洁最精炼的语言带给大家一份隆重的精神盛宴。

  材料学院党委党校专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旨在帮助全院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学习班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包括校资深理论报告员的辅导报告、新党章的解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员等,并将组织一场党支部沙龙,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基层党建的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专题研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的党支部工作创新及支部立项工作。

  (材料学院 何敏 杜超)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