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离休干部党总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1-22    浏览次数: 99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作为一个平均年龄达到83岁的特殊基层党组织,厦大离休干部党总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邀请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离休干部作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还要求大家通过收听、收看、阅读报刊和网上浏览等自学的形式,及时了解党的十八大相关报道,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1214日上午,离休干部党总支组织老同志们分别在四个活动点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交流时政看法、抒发爱党爱国情感的平台。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感想,展望国家未来的发展。西村党小组有党员谈到,大家经历了五届中央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对新老班子交替都很关注,本次换届非常平稳顺利,标志着中央新老交替走向成熟;这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很多都在基层一线甚至是边远的艰苦地区经过多个岗位锻炼并做出过显著成绩,他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从老百姓的立场出发,关注民生疾苦。海滨党小组有党员谈到,十八大后出台了改进党风的八条规定,这不仅体现了党中央整顿党风、工作作风的决心,也意味着更深入的反腐败工作必将开始,这让大家对未来党的反腐倡廉工作更有信心。白城党小组有党员说到,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一系列举措增强了我们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希望党中央能够将好的政策坚决执行下去。还有党员说,十八大报告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自己虽然已经85岁了,希望至少活到2020年,能够亲眼看到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老同志们各抒己见,各个小组的讨论都十分热烈。

  座谈会结束时间已到,老同志们都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精神博大精深,仅靠一两次座谈还不够,今后大家还会通过各种方式继续深入学习,做到人老思想不老,人老精神不老,始终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 项琼雅)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