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外文学院举办第二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1-22    浏览次数: 143
   
 

 

    在全国掀起学习十八大文件精神热潮中,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十八大报告中体现出的精神亮点,1220日下午,外文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进功教授,于在囊萤楼会议室作题为十八大精神亮点解读的辅导报告。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各教研室主任、各研究中心主任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龙海同志主持。

   首先,徐进功教授对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作了精辟的解读。徐进功教授指出,十八大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报告,一个反映全党意识、体现人民心愿的报告、一个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报告、一个激励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建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报告。

  关于十八大的主题,徐进功教授总结道:十八大的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之后,徐进功教授还一一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的十个新观点、新亮点。其中,他还同时结合中国当今的国情特别强调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一观点。

  最后,徐进功教授还从十六大以来十年的基本总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自信,奋力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十八大报告丰富的内涵三个专题全面解读十八大报告。

  徐进功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言语幽默、生动形象,对十八大新观点、新亮点作了详尽的分析和清晰的解读。在座师生认真聆听,反响良好,报告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十八大召开以来,外文学院党委迅速制定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并将工作层层落实。本场报告会是学院党委组织的第二场十八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接下来,学院党委将以辅导报告、主题学习、理论研讨、主题实践、深入调研、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外文学院曾铮 钟荣英)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