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江帆为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5-12    浏览次数: 308
   
 

59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江帆应邀为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114期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班开设题为《高校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党校副校长苏劲教授主持。

讲座一开始,杨江帆就对我校的基层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厦门大学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办班目标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必将切实提高教工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教工党支部服务学校发展的水平。接着,他围绕如何把握从严治党、如何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这三个方面,紧密联系高校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

杨江帆指出,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从严治党”的要求,并把这一要求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从严治党成为党内生活的一种常态、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从严治党,必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必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必须发挥人民监督作用;必须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他强调,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关键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为目标,以责任考核为保障。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在工作开展中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

杨江帆进一步指出,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明确支部的定位,充分发挥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他谈到,支部书记特别要突出需求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切实服务好党员、服务好师生、服务好社会。在大数据时代和新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创新工作载体,利用好“三微”平台,加强互动平台建设。他鼓励支部书记对“党支部活动立项工作”进行创新性思考,依托“两访两创”、“三个好”活动的平台,深入师生,挖掘并树立典型,将工作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杨江帆还与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严治党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原则,同时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明确肩负的重担和努力的方向。大家将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