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学校部署2013年度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7-26    浏览次数: 770
   
 

   7月24日上午,学校2013年度组织工作会议在化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要求。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白锡能就今年组织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理主持会议。

  李建发首先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我校今年的组织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加强对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思想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高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李建发表示,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各基层党总支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当前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所提出的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要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要聚焦“四风”问题,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研究制定学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把民主集中制摆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位置。要形成科学有效地选人用人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李建发表示,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着力抓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主要任务。要真抓实干,以传达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深化改革,形成科学的干部人事制度,建设坚定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规范干部日常管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注重创新,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组织设置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要率先表率,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白锡能2013,特别是下半年学校组织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强调,各院党委、各党总支要认真传达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本年度组织工作的有关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党建和组织工作。

  校长助理李初环、邱伟杰,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党委党校负责人,各党工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正副书记参加会议。

    (陈浪)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