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3-14    浏览次数: 410
   
 

3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囊萤楼30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宗丽参加会议。数学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兄弟党支部现场观摩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林密对2017年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所做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果,着重探讨了存在问题、改进方向与未来工作思路。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查摆问题的过程中,林密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改进工作思路和创新活动方式等问题做了探讨。

紧接着,支部成员逐一查摆问题,重点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如何与立德树人本职工作有机融合等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既认真查摆问题,也进行坦诚交流;既有先进经验分享,也有困难问题探讨;既有个人问题查摆,也有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建言等。

廖志丹充分肯定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既有规定动作的套路,也有开诚布公的真诚。希望能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多开展具有支部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涌现出更多的先进个人,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原宗丽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接下来能更接地气,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将支部党建工作做实做深做活,同时重视宣传,进一步提升显示度。

     整个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两个小时,严肃而不失团结与活泼。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应登高望远,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抓紧奋斗,同心协力构筑一个事业共同体,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