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生科院党委举行试点课题组成立研究生党支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4-04-14    浏览次数: 189
   
 

        4月4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黄朝阳楼G208教室,隆重举行试点课题组成立研究生党支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试点课题组组长,党务秘书、辅导员,研究生班级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试点课题组研究生党员、团支部书记共78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刘静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正宏首先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在试点课题组成立研究生党支部的决定》,在学院7个课题组作为试点成立4个研究生党支部,宣布了各试点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陈光作讲话。他阐明了在学院以课题组为单位设立党支部的目的和意义,对试点党支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试点党支部开展活动,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让党员亮出身份,让党支部迸发活力,让周围的群众听到党组织的声音,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生命科学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高亮教授代表试点课题组导师发言。他希望,通过试点党支部的工作,密切课题组内部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让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发展;进一步促进课题组之间学生的交流合作,在课题组之间建立起更密切、更和谐的合作关系。祝愿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2012级硕士生杨志兵同学代表试点党支部书记发言。他表示,把研究生党支部建立在课题组上便于党员的管理和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党员之间彼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认真履职,努力学习和工作,与支部成员一道把支部活动和课题组活动结合起来,让支部更有活力,党员更起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分发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党务秘书薛志平和辅导员刘静老师为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作党务工作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 薛志平)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