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生科院党委召开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改革试点工作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188
   
 

        3月2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黄朝阳楼E307教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改革试点工作说明会。研究生辅导员刘静老师、党务秘书薛志平老师,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班长、团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静老师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制定《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在试点课题组设置研究生党支部的方案》,拟在7个课题组进行试点,设置“纵向型”党支部,即由1-2个课题组的研究生党员成立一个党支部,并相应成立团支部。试点课题组“纵向型”党支部与党员所在班级的党支部将充分利用QQ、短信、微信、党建工作沙龙等平台,及时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确保支部工作无遗漏、无盲点,在积极探索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形式。

        会上,刘静老师首先介绍了进行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改革试点的目的及意义。接着,薛志平老师详细介绍了试点课题组党支部与班级党支部的分工与协作事项。两位老师还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近期学院还将为新任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等进行实务培训,提高他们的党务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

        2013年7月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适应学院组织结构、管理模式、学科设置、办学形式的新变化,积极探索以课题组、创新团队为单位设立党组织的新形式,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和学院组织工作会议上,多次召集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和群众进行座谈,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了在课题组试点设置研究生党支部的共识。

(生命科学学院薛文鹏)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