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材料学院:让党旗在职场飘扬

 
发布时间: 2013-11-13    浏览次数: 257
   
 

    “听了学长给出的建议,我在镜子中反复训练自己,用录音的方式找出自己的缺点,通过这些尝试和学习,让我增加了求职的信心,真心感谢学长学姐们。”2010级本科生杨娅萍激动地说。这是材料学院201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为了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从毕业生实际需求出发,引领全院毕业生开展以让党旗在职场飘扬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

    经过在全院范围内展开毕业季学生最关注的活动主题调研后,201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同学们最需要、最实用的求职技能提升——模拟面试为切入点,通力合作,井然有序地开展了模拟面试活动。活动邀请的面试官全部是面试经验丰富的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目前,党支部共开展了4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多场一对一的结构化面试,参与人数达到42人。由3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组成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面试官严厉的给每位小组成员做出了针对性的分析、批判、总结,帮助同学们认清个人优势和劣势,使出各种方法帮助同学们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博士面试官卢成浩告诉同学们: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目的是达成共识,大家应该做的是把团队朝着目标方向推进,而不是刻意表现个人。在一对一的结构化面试中,面试官针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化的指导。接下来,党支部还将对毕业班成员进行摸底,针对学业、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正在毕业班全面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创建活动,作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使服务学生就业成为党支部建设的鲜明主题。学院本科毕业班党支部引导同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互帮互助,确保充分就业;学院硕博毕业班党支部引领同学提升综合实力,促进高质量就业。构建灵活高效、贴近师生需求的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在关怀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材料学院陈来柱 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