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畅谈“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01-21    浏览次数: 613
   
 

 

材料是我们的专业,作为材料人,我们应该造好我们的材料,为实现中国材料界的辉煌而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本身也是块材料,造好材料,就是提升我们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奋斗43中午,材料学院在国光三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集中开展以造好材料·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联席会由学院党务秘书杜超主持,来自学院的1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们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专题评论文章——《任仲平:筑就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评论,踊跃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受,纷纷畅谈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中国创造材料梦硕士生林丽璀说道:看到中国梦三个字,想到制造业上经常看到“made in china”,从材料角度出发,我们应该致力于科学研究,踏踏实实的做好材料,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实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转变,进一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科学发展环境梦博士生李朗楷谈到:中国梦是每个人梦想的叠加,但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不要忘记我们周边宜居的环境,应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其中环保材料的研发就需要我们为之共同奋斗。
 跨越发展学院梦博士生柳玉恒谈到:07年到现在,材料学院从当初的一个系发展到如今一个有特色、高水平的学院,科研上的成就,荣誉上的获得,筑就了一个个的学院梦。希望学校进一步支持学院建设,使学院拥有更多的学术大师和国家级学科平台,从而让我们每个学生都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传道授业教师梦辅导员曹亮说:现在每天都花一个小时学习理论知识,以KAB创业讲师、职业指导师等平台,争做一个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全心全意服务各类学生成长成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支持鼓励同学们造好材料,上大舞台,做大贡献,筑中国梦。
 成长成才青年梦本科生邬舒怡谈到:实现中国梦需要凝聚中国力量,我们“90后”会当仁不让的展现我们的爱国情怀。这个伟大的中国梦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我们每个人应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国家各行各业中。
“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全体党支部书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充满着力量,传递着造好材料,筑中国梦的万丈雄心。只要我们材料人、厦大人、中国人,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持中国道路,万众一心,为实现个人的梦想而努力,为实现集体的梦想而奋斗,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据悉,本次联席会是材料学院党委以造好材料·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造好材料·筑中国梦主题党团日活动,材料学院第十一期学生党支部沙龙,在党校第53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中专题解读中国梦,打造学生党组织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特色基地等。
(材料学院  刘小龙  黄元灿)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