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健康社区行”走进翔安东园社区

 
发布时间: 2013-01-22    浏览次数: 1504
   
 

 

    122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健康社区行走进翔安东园社区,为该社区的老年人宣讲老年养生保健知识。

  活动在翔安区东园村老年协会活动室进行,吸引了当地众多老年人热情参与。活动首先由中医系奚胜艳老师举办了老年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奚老师介绍了老年人群特点、常见疾病,并给在场老年居民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和保健,重点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老年性痴呆、脑血管意外等疾病的预防保健措施。奚老师的讲解内容详尽,语言形象生动,受到老年居民的热烈欢迎。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永兴教授等老师在现场耐心解答了在场老年人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有的居民取来医院就诊化验单向张教授生咨询,有的居民针对自身已患疾病,询问饮食、保健知识。

  为便于沟通,本次活动还特意安排了公共卫生学院2名懂闽南语的同学进行现场翻译,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现场讲解,居民们一致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好,让我们懂得许多预防和自我保健的知识

  东园社区位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南面,与校区仅相隔一条翔安南路,是校区周边最大的社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翔安校区建设指挥部、校区学生办的大力支持下,公共卫生学院还将与药学院携手,与东园社区在学生培养、服务社会、支教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教育事业和社区建设共同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 曾雁冰)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