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学习贯彻十八大 数学科学学院“阳光工程,学业帮扶”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3-01-22    浏览次数: 25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学生中弘扬互帮、互助、奉献、友爱的精神,推动学风建设,201212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阳光工程,学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海韵园实验楼10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诚明、团委副书记陈向柳、辅导员石义凯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石义凯首先介绍了阳光工程,学业帮扶活动举行的背景。目前我校大部分院系均开设了高数、线性代数等数学学科,而大多数同学反映数学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希望我院能为他们开展答疑活动;同时在我院也存在着部分同学学业上相对滞后,急需学习优秀的同学的帮助。在这样的一种大背景下,我院团委启动了阳光工程,学业帮扶活动,在全校开展数学答疑活动,同时在我院开展甲方乙方一帮一帮扶活动。

  钱芷萱、崔建一、柯凌强同学分别代表数学答疑志愿者、一帮一活动甲方、一帮一活动乙方发言。同学们在发言中表明学业帮扶活动有利于学习优秀的同学温故知新,巩固已学知识,在答疑的同时还能得发微之妙;学业帮扶活动有利于学习困难的同学自觉学习,培养专业爱好,寻找学习数学的乐趣;同时,学业帮扶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甲方乙方互相监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诚明做总结讲话。郑诚明指出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效形式,学院团委组织阳光工程,学业帮扶活动,一方面为全校学习数学困难的同学提供了答疑解惑的途径,另一方面为本学院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这一活动是体现实干精神的青年志愿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学院乃至学校的学风建设。希望学习优秀的同学主动参加学业帮扶活动,学习困难的同学珍惜机会,迎头赶上。

  数学科学学院阳光工程,学业帮扶活动是学院阳光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面向全校的数学答疑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志愿者,每周二、周三晚上在公寓306教室开展数学答疑活动;二是针对学院学习困难同学的一帮一帮扶活动,由学院学习部负责组织学习优秀的同学为甲方,学习困难同学为乙方,双方签订学习协议,共同制定学习计划,一帮一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数学科学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