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今天是
 
 

新闻学院第三场十八大精神宣讲会邀请赖小琼教授主讲

 
发布时间: 2013-01-22    浏览次数: 183
   
 

 

    122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场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赖小琼教授以十八大报告中中国关于经济发展目标的解读为题做专题报告。宣讲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铨主持,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听取了报告。

  赖小琼教授从发展目标发展方式改善民生文化强国等十八大报告中的四个经济要点出发,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在经济方面的战略规划和总体部署,特别指出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意味着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在文化强国战略中大有可为。接着,赖小琼就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具体目标,谈了自己的看法,梳理了从上世纪70年代邓小平提出小康社会的蓝图到十八大报告提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政策演进过程。谈及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战略目标,赖小琼表示很有信心,指出国民收入倍增计划的前提是发展方式的转变,在实现居民收入倍增的过程中,要着力解决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的问题。报告的最后是互动环节,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赖小琼教授一一作了详尽解答。

  林盛铨在主持宣讲会时表示,新闻学院第三场十八大精神宣讲会特别邀请赖小琼教授就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的问题作生动而深刻的报告,有助于师生党员更好地从经济层面理解十八大报告精神内涵,同时也是从培养学生更加敏锐的职业洞察力,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党和国家宏观政策对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具体影响,进而将专业学习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起来,提高站位,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远见、有担当的新闻传媒人。

  报告结束后,林盛铨代表学院师生感谢赖小琼教授的精彩报告,并非常认同赖教授关于文化强国政策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的观点,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把握政策机遇,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学习十八大报告与支部工作、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加强思想政治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报告精神。

  新闻传播学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共举办三场,分别邀请台湾研究院李鹏教授、哲学系洪成得教授和经济学院赖小琼教授,就对台政策、党的建设和经济政策等方面,结合学科特色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做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学习。学院党委希望通过系列宣讲会的举办,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加快建设面向海洋、亚洲一流的现代化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主楼15楼党委组织部  邮政编码:361005
电话:0592-2186214,2182206 传真:0592-2187327 E-mail:zzb@xmu.edu.cn  管理登录